close

事實上我家熊寶已經結紮一個多月了,他算是晚結紮的,快滿兩歲才帶他去

三月的時候他實在亂尿的很誇張,甚至連自己飯碗也尿,我還一度以為他生病

有一次半夜,熊喵喵的在挖我被子,腦袋還沒醒的我以為他是在找我,我還寵溺的摸著他說他好乖

結果越挖越不對勁,才發現他根本在我被子上尿尿,還好及時發現沒有滲透進棉被裡,只是當下我真的決定必須帶他去結紮了。

我一直以為只要不要見到母貓他就不會發情,不過查了資料才知道,原來發情母貓的氣味可以傳很遠!

被子之前已經被他尿過一次還拿去送洗,還滿有效的,我拿被子去的時候老闆看一眼就跟我說:『這貓尿尿齁』

p.s棉被是可以洗的(但還是有不行洗的喔),可以拿去送洗,雙人大小棉被大概會收500左右,洗完真的香噴噴完全沒有尿味了

 

image.jpeg

 

決定結紮後,我立刻預約了3/5 早上十點。

基本上要禁食禁水8小時,有人說12小時更好,但我之前找到一些資料甚至寫說要禁24小時

為什麼要禁食呢? 其實是因為麻醉藥會讓貓咪嘔吐,如果有食物的話,很容易堵塞氣管和鼻腔,會造成危險

帶他去結紮前做了很多功課,但反而看越多越擔心,他會不會手術失敗,畢竟就跟人麻醉一樣,只要全身麻醉都會有一定的危險

    IMG_2304.JPG 

 

 

    ←平常有座車出去散步的習慣所以他這時候還滿放鬆的

 

 

 

IMG_2306.JPG IMG_2308.JPG​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到醫院開始緊張東張西望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IMG_2312.JPG等了一下子醫生拿了鎮定針過來,原本很緊張的熊熊打針下去變得很安靜。

 

接著醫生過來把熊熊抱進去手術室,因為有玻璃窗,所以可以在外面看到手術情況,不只熊熊緊張我也很緊張啊

IMG_2316.JPG

    進去先打了麻醉針,再戴上氣體麻藥,但是在固定的時候,突然他開始劇烈掙扎,我真的快嚇死了,這樣持續不知道多久

    醫生看我們很緊張,跑出來跟我們解釋:『有些貓咪活動力比較強,會遇到麻醉不完全的狀況,但是不用太擔心,只是要吸氣麻比較久。』

    接下來終於看到熊熊昏睡過去,助理開始剃屁毛、擦優典,其實公貓結紮滿快的,就看到醫生把睪丸擠出來縫起來,就好了

    不過因為我太緊張,覺得時間過得好漫長,其實大約15~30分鐘就手術完成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IMG_2325.JPG       原本是在手術室裏面等麻藥退,後來醫生幫我們移出來外面的長椅上,讓我們在旁邊陪他

       麻藥基本上退到他的頭可以動可以抬起來的狀態,就可以回家休養了,但是我們在那邊等到快12點才離開

       這個時候熊熊可能因為痛、麻藥還沒退,有點不認得我,還對我發出威嚇的聲音,很不高興吧

       上半身一恢復活動力他開始很想起來走動,但是下半身還沒恢復,他整個開始拖著身體爬,看他恢復差不多

       我們才拿了藥離開,畢竟候診的地方還有狗在,他顯得很緊張

       這次結紮醫生有開藥,消炎用的,一天三次,我拿了藥粉的,不過真的建議可以的話膠囊、整顆的藥會比較好,這點我當時不知道,不然我一定會拿藥丸  

       因為藥粉真的太難讓他吃下去了,撒在罐罐裡這個方法除非你家孩子很愛吃,不然還是會拒吃的,而且藥粉溶解後ㄍㄡˊ在碗裡

       藥效感覺沒辦法完全發揮,拿藥丸膠囊可以請醫生教一次怎麼餵藥,這樣會輕鬆很多,貓咪也不會這麼煎熬吃著有藥味的罐罐

 

 

回家之後,走路還是歪歪斜斜的不用擔心,休息一晚會好很多,手術當天晚餐,看情況給

但是我是沒有餵啦,想說讓他好好休息,貓咪是可以耐餓一陣子,加上當天吃的話,有可能會有嘔吐的狀況

術後的照顧很重要,戴頭套,一方面可以限制他跑去危險的地方,一方面避免舔傷口,最好戴個三四天,我家熊熊按照醫生的規定戴了一個禮拜七天

可以的話,在旁邊看著他更好,前幾天不小心讓他舔到,就發現傷口變得比較腫,為了加快復原,還是戴著頭套好

我們這次做得手術是不用拆線的,所以除非貓咪有異狀才需要帶回去複診

 

關於我家貓咪超誇張的亂尿尿狀況,其實我覺得他知道那是不對的,因為他尿完都會心虛的跑去躲起來不敢看我,兇他是沒用的

發情他也不好受,所以遇到亂尿尿,還是帶他去結紮吧,我家熊熊結紮完還不只解決了亂尿的壞習慣,還有一個滿嚴重的狀況就是會有深褐色尿漬

會沾得滿床是,我所有的淺色東西都沾上咖啡色污漬,任何他坐過的地方 ,為了測試,我還在地板上放了一塊白色紙板,結紮之後的紙板污漬開始漸漸變少,

最近是幾乎沒有這樣的狀況了。原本他尿道外面毛都會沾上褐色分泌物,現在乾乾淨淨的

尿味很明顯減淡很多,當然不可能完全沒味道,靠近貓砂盆,味道還是挺重的,但是不會整個室內都是他的氣味了

之後再來分享一下我怎麼清除貓咪味道的一些產品跟方法

另外很多人說,公貓結紮後會變得懶懶的,結果我家的貓反而不是這樣,結紮後他整個變得超愛玩耍精力旺盛,以前他可是整天都在睡覺也不想玩玩具耶

這樣下來,體重反而減輕了,不知道有沒有人有相同的情況呢?

 

IMG_2341.JPG

   我家孩子術後我無法一直緊盯他的時候會讓他進籠子休息

   能準備個籠子,也比較好照顧他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小結論:

結紮前必須禁食禁水8小時up

建議先做血液檢查(我家熊熊在別家做過了,所以這次手術直接進行)

自己準備頭套比較好,醫院賣的有點小貴,後來去外面看到一般寵物店都有賣,便宜一點看起來也比較耐用

需要吃藥,還是用膠囊、藥丸比較好,藥粉有餵食困難

最好還是跟醫生詢問詳細注意事項

我選的這家獸醫院結紮費用比較貴一點,可是醫生人很好,也比之前問過的幾家專業多了。所以價錢我覺得滿合理的。

     費用: 手術費 1800元,口服藥 400元,頭套 150元

  

 

 

我覺得第一次帶自己的寶貝去做結紮手術,真的很惶恐,因為我當時遇到的問題是我在查資料時沒有看到的,所以才在這裡分享我們的經驗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lle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